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邱兴华妻欲申请司法精神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23 信息时报

  

邱兴华妻欲申请司法精神鉴定
邱兴华等待入庭受审。(资料图片)陕西消息 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邱兴华特大杀人案二审有望于本月18日在汉阴县法院开庭审理,据知情人透露,邱兴华的妻子有意提出申请对邱兴华进行司法精神鉴定。

  对邱兴华案,有部分专家和法律界人士提出应该对邱兴华做司法精神鉴定。无锡市司法精神病鉴定委员会技术组顾问刘锡伟教授表示,依据具体案情来看,他判定邱兴华患有

非血统妄想和妒忌妄想。

  广州市法医工作者茆巍也撰文表示,邱像个典型的嫉妒妄想症患者,而妄想是精神病的一个重要的特征性的精神症状。他认为,不该把一个有如此之多疑点的人,在未做司法精神鉴定之前轻易地“从重从快”地推上审判台,那么这将是司法制度的悲剧。

  邱案一审公诉人安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德才则认为鉴定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已有充分证据证明邱是一个有完全行为能力的人。如果提出这一申请,估计省高院对卷宗和证据、证言审核后会驳回请求。

  据悉,此次二审将由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审判,陕西省检察院进行公诉。全国最高人民法院从地方高级人民法院手中收回对死刑的最终审判权,将从明年元月1日起执行。所以邱兴华案件的二审将是此案的终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