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AT考取满分仍遭拒收 华裔生责美国名校歧视亚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考取SAT满分报读普林斯顿大学却遭拒,17岁的华裔少年李健(Jian Li,音译) 愤而指称美国精英学府歧视亚裔学生,引发美国教育部展开调查。

  李健报读普林斯顿伊始,便遭到该校的拒绝。眼下美国教育部民权办公室正就李健今年夏天提出的要求对该校进行调查。

  刚刚入读耶鲁大学一年级的李健4岁时随家人移民到美国,先后就读于纽约市、长岛等地的公立学校,现在考虑攻读心理学专业。

  普林斯顿大学发言人凯丝柯莱则表示,校方认为有关指责毫无根据,但会尽量配合联邦政府的相关调查。

  李健表示,自己是美国永久居民,但尚未入籍,并强调与普林斯顿大学的有关争端并非从个人利益出发,而是关系到亚裔学生报读包括该校在内的美国众名校时,遭遇不公平对待的涉及面更为广泛的问题。

  他补充说,自己并未就此事聘请律师,而是寻求法律援助。他进一步表示,美国民众谈及种族问题时,目光通常聚焦在白裔与非裔关系上,往往忽略了亚裔的处境。

  李健希望通过有关投诉,令美国联邦政府暂停对普林斯顿的经费援助,直至该校取消种族、校友子女及运动员等种种优待政策,停止针对亚裔学生的歧视行为为止。

  但该校目前尚不为所动,柯莱强调普林斯顿公平对待每一份入学申请表,不会因申请人的种族及原居地而加以歧视。恰恰相反的是,校方致力于吸纳不同种族、社会阶层、宗教背景、天资及性取向的学生,以丰富校园生活的多元化。她进一步指出该校确信其中的学生种族及文化背景各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