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无核三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25 信息时报

  日本前首相佐藤荣作1968年1月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时提出“不制造、不拥有、不运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

  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1971年11月通过了这一原则。这是日本政府关于核武器的基本政策。

  在声称拥有核武器“合法”同时,11月14日日本政府的声明继续拿出“无核三原则”作挡箭牌,称日本在核能利用上,将继续限定于和平目的,并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框架约束下,不接纳或制造核武器。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尽管目前日本不大可能发展核武器,但日本确实拥有制造核武所必需的先进技术和钚等大量核原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