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AEA在伊朗新发现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25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路透社援引一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报告的内容说,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日前在位于德黑兰附近卡拉季核废料储存设施容器内提取的浓缩铀粒子样本中发现钚痕迹,伊朗方面先前对这些核材料的来源未作说明。

  伊朗13日解释说,核查人员发现的这些浓缩铀可能来自一座研究用轻水反应堆使用过的燃料。

  一名熟悉报告内容的联合国高级官员说,不应对这些新发现作过多解读分析。这名官员说,如果伊朗方面的解释得到证实,那么,这些发现将只是和平核活动的副产品。这名官员说,尽管核查人员发现的微量浓缩铀比发电所需铀燃料纯度高,但远低于生产核武器所需的纯度。武器级铀的纯度至少应为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