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混和利率房贷适不适合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混和利率房贷适不适合你

  农行新增“固定+浮动”的混和利率房贷方式(资料图片) 记者 陈小琼摄 ■记者 文莉

  本报11月15日讯随着近期银行利率的上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倾向于选择银行推出

的固定利率贷款,但也有人忧虑,以后要是银行利率突然下降怎么办?那不是吃亏了?这样的心理,相信很多买房者曾经有过或正面临着。不过现在不用为这些麻烦困惑了。继建行、招行推出“固定利率可选搭配浮动利率”的房贷政策之后,农行也正式新增了“固定+浮动”的混和利率房贷方式,同时还增加了利率调整的选择权条款,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利率、期限结合更灵活

  “混和利率房贷是将固定利率贷款和浮动利率贷款做了个优化组合,为买房者提供了一个更好的选择。”农行湖南省分行房贷业务处的章伟说,银行利率上涨时,固定利率贷款有优势,银行利率下降时,浮动利率贷款则优势明显。以前,这两个单独贷款方式的优点是不能共存的,但目前,随着银行利率的持续上涨,自8月份他们推出这个业务以来,现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据章伟介绍,与现行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最优惠利率水平相比,目前,混和利率贷款比该行的对应期限固定利率贷款仅略高0.3—0.4个百分点。混和利率贷款是指客户在贷款开始前就选择好固定利率年限(有前3年、前5年、前10年3种利率固定可供选择),这一期间称为利率固定期,利率固定期结束后,贷款人可根据利率走势转换为浮动利率。同时,在固定利率期内,信用度高的客户如遇到银行利率持续下降时,农行还会通过采取相对较低的贷款利率来反馈客户。

  适合理财观念不强者

  对混和利率贷款的看法,不同的银行间看法比较一致。

  章伟表示,混和利率贷款的推出让购房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它也有其适合人群:一、预期短期内有加息可能、但对后市预计又不是很明确的贷款人;二、贷款前几年,不打算提前还贷的。

  建行湖南省分行房贷业务的负责人表示,在银行选择固定利率房贷的人都是一些理财观念比较强的客户,因为他们对整个金融发展的趋势有自己的独特意见,相对来说,混和利率贷款更容易被普通市民所接受,因为他们更关注自身当前的利益,对未来的金融发展并没有明确的展望。

  招行长沙分行负责房贷业务的人士则表示,固定利率和活期利率相结合的方式,比较灵活,价格相对较低,因此很受消费者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