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父母一起过周末最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与父母一起过周末最快乐

  曾先生幼时与妹妹在公园玩耍时的合影■记者 周红泉 实习生 钟云 肖明丽

  “我们小时候,一件现在小孩眼里很简单的事,都可以快乐很久。”本报1318家长俱乐部面向市民征集儿时照片背后的故事,引起市民广泛共鸣,不少市民给本报寄来照片,

讲述儿时的故事。

  很少那么开心

  “看到这张照片上的两个‘小鬼’,你一定会忍俊不禁。照片上的两个小孩是一对兄妹,他们的笑容就像从心底溢出来一样。那天,他们肯定是最快乐的了,连旁边的外婆都被两个小孩逗得那么开心,小女孩搭着小男孩的肩膀,高兴地连镜头都找不到了。”

  长沙读者曾先生在来信中说,看到本报刊登的老照片背后的故事,感触很深,他在信中写道:“小孩子的要求其实很简单,有时只要一家人能完整地度过周末,对小孩子来说就是一件十分开心幸福的事。”

  曾先生告诉记者,照片是上世纪80年代初期,他们刚上学的时候,全家在周末一起登上后山的公园里游玩时照的,那一次玩让他和妹妹盼了好几个星期才实现。

  “那时,父母都很忙,很少有时间陪我们玩。有一次父母实在拗不过我们,答应了。没想到接连两个周末他们不是去加班,就是应酬,终于到了第三个周末,父母为弥补自己,把外婆和阿姨等都叫上,让我们小孩在一起玩了个痛快。”

  曾先生回忆起了儿时的生活,“在以后的记忆里,全是父母为生活奔劳的身影,每次他们重提要玩的时候,得到的是父母要‘不好好学习,成天想着玩’的训斥,很少有这么开心的时刻了。”

  想想自己的小时候

  “1318中国青少年教育服务网”心理咨询师李老师表示,大人小时候所想的也正是现在小孩子所需要的,但遗憾的是,今天的父母在长大后,通常会忘了自己也有小的时候,他们又将当年父母对他们的教育方式强加给自己的小孩,这是中国家庭教育的惯性。“今天的父母在教育自己的小孩前,先想想自己小时候的需要,这样,亲子沟通就容易得多。”

  11月25日-26日,本报“1318家长俱乐部”将联合“1318中国青少年教育服务网”,共同举办大型青少年成长助力活动,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活动特邀我国唯一一位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岳晓东和心理学专家应力教授等6位专家来到长沙,解决家庭沟通和青少年心理烦恼。即日起可拨打0731-4460759、4460976报名咨询。同时,活动征集市民儿时的照片,让孩子重温那份其乐融融的真情,理解和认同家长,重拾失落的亲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