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逼空行情红得不讲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徐韬

  1900点的大盘有太多下跌的理由。但是,周三的行情却让市场人士大跌眼镜:上海综合指数收在1922.94点,上涨34.69点;深圳成份指数收在4937.06点,上涨211.74点。沪深两市双双放量收出中阳线,让市场一片哗然。

  怨声载道的上涨

  “这种行情太无耻了,根本无法抓住它的节奏。”这样的抱怨,在证券营业部随处可听见。

  泰阳证券的李先生就是怨气冲天的股民之一。“5月份,大盘只有1700点,我买的佛山塑料就涨到了2.6元,现在大盘涨到1900多点了,股票反倒跌掉了将近20%%,现在只有2.2元了,在熊市里面说什么一九现象,难道在牛市里还要继续一九现象吗?”李先生的这种痛苦倾诉,具有很强的代表意义,赚了指数赔了钱的投资者又何止少数呢?

  让投资者更感痛苦的是,赔了钱还不敢轻举妄动,“你根本跟不上机构资金的节奏,它今天拉金融股,明天拉钢铁股,后天莫名其妙又拉高科技股,总之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跟进去就跌,抛了又涨。”在华林证券,赵女士对记者这样诉苦。

  逼空有点蹊跷

  大盘近乎疯狂的上涨,并没有非常配合的基本面。

  日前,国资委发出通知,要求中央企业规范股票投资业务的运作和管理,设立专门机构进行专业化操作,严格禁止以个人名义或个人账户买卖股票;清理和规范委托理财业务,对委托机构经营状况已经恶化或存在恶化迹象的,要积极采取措施进行资产保全或追收。这条消息有明显的利空性质。

  事实上,类似于这样的偏利空的消息,近期还有不少:央行提高了存款保证金率,对于银行而言,它意味着将有一千多亿的资金要被冻结,很明显,这是对银行的一种调控;国务院发布对房地产调控不满的言论,对于房地产板块,这无疑是一种打击。

  但无论是大盘,还是银行股板块、房地产板块,都逆风上扬,一片欣欣向荣的迹象。“这轮逼空有点不讲道理,而且还有点蹊跷,但是,现在也没有办法判断它的走向,大家还是在警惕中观望吧。”对此,北京首放的梁光明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