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恨铁不成钢 浙江省台州市一父母杀子碎尸抛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11月16日电(毛云萍)“仙居发生了命案,父母杀死儿子,并碎尸、抛尸!”今天上午十时许,记者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父母、儿子、碎尸、抛尸,记者一时间根本不能将这些词汇联系起来。

  是什么动机使父母对自己的求生儿子下这样的黑手?放下电话,记者直奔浙江台州仙

居。

  “觉得解脱了,一点都不后悔”

  仙居县公安局宣教科一名科员对记者转述了犯罪嫌疑人李小和的上述话。

  11月14日下午二点五十分,仙居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仙居到下各镇公路的青龙洞附近草丛中,发现了一具尸体.尸体用大编织袋装着,并没有被碎尸。

  仙居县一百多名警察火速赶到现场,发现尸体头部全是血渍,脖子上勒着手指粗的尼龙绳,些时查找身源成了关键。

  经过仔细排查,晚上九时,警方基本确定了死者身份:李波,男,一九八一年十月出生,仙居县下各镇九村人.

  十一月十四日晚上十一点五十分,当警察打开李租住房房门的时候,没想到李小和说的第一句话便是:“是我,是我,这事是我干的。”愤怒而坦然。

  “有时看他这样,真想上去勒死他”

  “有时看他这样,真想上去勒死他,但转念一想,毕竟是自己的儿子,又忍了下来。”在民警的盘问下,李小和这样讲。

  原来,死者李波,不仅一事无成,自己不能养活自己,还天天在外面玩游玩、赌博、偷东西,搞得家里时常讨债者上门.

  李波家家境一直不好,父亲李小和在给一家煤气公司送煤气罐,每天只有几十元的收入,母亲王兰珍曾给一家工艺品厂打过零工,由于身体不好,今年还花了一千多元的医药费,一直在家修养.小儿子只有十三岁,还在读小学.

  照理说应该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但李波,非但不帮忙,还添乱。据李波父母交代,李波没有工作,常骗别人的钱,身上有钱的时候就泡网吧,完全不着家,要是没钱了就伸手向父母要,为了拿到钱,时常大发脾气,动不动就砸家里的东西,殴打父母,甚至还拿刀架在父母脖子上逼迫,更有甚者,还扬言要杀了父母和弟弟.就在案发前一天,李波还威胁他们说,如果不把钱拿给他,他要把老家的东西全砸了.

  “我们实在忍不下去了才出此下策。”夫妻俩说。

  十一月十三日中午,夫妻俩发现儿子大白天又还躺在床上睡觉,越想越气,于是痛下杀手,并于十三日晚将其抛尸于五公里外的公路边的灌木丛中。

  “就算我们被枪毙了,至少小儿子还能活着”

  夫妻两被刑事拘留后,泪流满面。“就算我们被枪毙了,至少小儿子还能活着。”

  李小和夫妻俩的小儿子,今年13岁,读小学六年级,成绩优秀,每年都是学校的三好学生,兄弟俩对比十分明显。

  15日晚,在仙居县城西刑侦大队,记者见到了这个小孩. 孩子还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从众人的态度和当时民警前来抓人的场景,他已经知道父母和哥哥都出事了。

  “我哥小时候身体不好,很安静很老实的,后来越长越坏,吵架、逃课,把家里的米偷出去买,很坏很坏的。”提起哥哥,弟弟也没太多好感。

  “爸妈对哥哥好吗?”

  “小时候很好的,可是哥哥越来越坏。所以我就很希望自己快点长大,长大了要制服他,所以现在我要好好努力,希望以后赚多点钱,让父母享受。”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