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职业:婚姻家庭指导师 哈市将现首家婚姻指导专门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02 生活报

  首席帮办 王海臣

  本报讯近日,哈市香坊区某法律服务所的王丹梅特别忙,因为她刚填完成立婚姻咨询服务中心的申请表,又忙着筹备服务中心的相关事宜。据悉,作为新职业,我省首届婚姻家庭指导师资格考试已结束。11月末,王丹梅等79名首批婚姻家庭指导师将走向职业市场选择各自的服务项目。拿到双证的王丹梅有望成立哈市第一家专业的婚姻指导咨询机构。

  王丹梅说,一年前,她在网上了解到了婚姻家庭指导师这个新职业。三个月前听说哈市有培训机构,她赶紧报了名。谈到自己的新职业,王丹梅满怀信心。因为自己的主业是律师,平时在工作中,她发现有好多婚姻家庭的案子,本来是很小的一件事,有时夫妻双方就要告上法庭,这样太伤感情了。那时她就想如果有个调解机构或这类人在中间做做工作,两人就不至于对簿公堂了。

  “这回愿望一下就能实现了。”王丹梅说,一年前她又报了心理咨询师班,现在又拿到婚姻家庭指导师的证,自己做这项工作的“软硬件”都齐了。她争取在哈尔滨开第一家婚姻家庭指导中心。

  据介绍,培训婚姻家庭指导师合格获得双证后,可在妇女维权、情感热线、婚姻服务机构等近20个领域开拓出新的职业,发展空间很大。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