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真题中琢磨出题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02 生活报

  阿维

  眼下,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对于应考者来说,应该抓住最后两个月时间,安下心来全力以赴进行最后的复习冲刺。我的经验是这两个月主攻真题和模拟题。

  这时,网上的消息满天飞,尤其是政治的押题层出不穷,令人难辨真假。去年这时

我用电脑下了几套模拟题来做了一下,不想还真押到了几道很难的多选题,不少人都做错了。后面的大题也几乎是一网打尽。不过当时没未卜先知的本事。

  其次,多做真题。这里不仅仅是将题做一遍、做两遍的问题,关键是要能从真题中悟到什么,琢磨出题人的思路,(英语阅读)为什么设置这个选项,(数学大题)想考查的是什么知识点的综合。要特别研究近2~3年的数学和英语试题,尽量从更高层次看这些题,而不是仅仅做对它们。

  无论做模拟题还是真题,要严格按照考试要求的一切,包括时间、解题步骤、卷面清洁等,甚至连3个小时不上厕所都要模拟上几次。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