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设施简陋服务差 哈市周边游繁荣背后有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沈丽娟

  随着私家车加速进入家庭,哈市周边短线自驾游游客明显增多。然而,周边游景区服务设施不完备、卫生条件脏乱差、服务意识淡薄、安全隐患多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周边游的正常发展。记者“十一”期间在宾县某景区采访自驾游的所见所闻,可以说是哈市周边游隐忧的一个缩影。

  10月2日中午,记者来到宾县某景区。几十台自驾游轿车、五六台旅游大客车停靠在该景区大门外,买票的游人排成了长队,但在售票窗口,只有两名工作人员售票。

  由于该景区住宿的别墅在半山腰,很多自驾游车主要求把车开上山,如此每台车要交纳20元的通行费用,交了费用后记者拿到了通行证,发现所谓的通行证不过是一张白纸上面盖一个戳,就是这样一张白条在车辆进入后也被没收了。

  宾县某景区有关人士称,该景区当日接待游客多达500多人。可记者发现,该景区唯一的住宿地只有不足20间客房,三层楼仅有三个卫生间,还有两个卫生间由于门锁不好用、不能冲水处于停用状态,几百人只能共用位于一楼的一个卫生间。人多厕所少,很多人只好等在卫生间门口排队如厕。

  哈市某旅行社一位负责人表示,哈市短线游线路很多,很多景区像此景区一样设备不完善。由于哈尔滨周边短线游季节性很强,一年中只有秋季和冬季游客较多,而时间又往往集中在黄金周,因此景区开发之后不建设的现象很多。目前哈市周边各景区都是主打秋季五花山赏叶游、冬季滑雪游,一年中旺季仅有几个月,在景区建设中投入过大对建设者来说有可能得不偿失,但对游客来说却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很多游客都是来过一次就不会再来了。发展旅游,目光还要放长远些。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