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佩克上调明年全球原油需求量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1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15日电(记者宋国城)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5日发表的月度报告预计,2007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比今年增加130万桶,增长率为1.6%,增幅比10月份的预测提高了0.1个百分点。

  报告预计,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平均为8430万桶,比去年增长1.2%。报告同时认为,目前原油消费国的原油库存量较高,如果产油国的产量继续维持目前的水平,消费国

的原油库存增长速度将快于今年第二季度,这将导致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失衡。

  报告说,欧佩克11个成员国今年10月份的原油日产量平均为2940万桶,预计今年国际市场对欧佩克原油的日需求量平均为2880万桶。

  欧佩克10月20日决定从11月1日起将该组织的原油日产量削减120万桶。据报道,欧佩克轮值主席、尼日利亚石油资源国务部长道科鲁本月15日表示,许多欧佩克成员国认为目前的油价依然偏低,他已感觉到了欧佩克需要继续削减原油产量的“气氛”。分析人士据此认为,欧佩克有可能在今年12月份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再次作出减产决定。

  据欧佩克秘书处15日公布的数据,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14日为每桶55.19美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回落0.23美元。自欧佩克决定削减原油产量以来,该组织原油价格略有反弹,11月10日曾达到欧佩克实行减产措施以来的最高价每桶56.57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