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人!众人齐抬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36 新闻晚报
□胡晓玲 祝玲

  晚报讯 为营救卡在公交车轮下的伤者,路人和乘客决定抬起公交车。昨天傍晚,一场不幸的车祸引发感人一幕。

  昨天傍晚,38岁的唐女士沿国和路由南向北骑车回家。傍晚5:45左右,她经过长海路路口时,被一辆由南向东转弯的90路公交车撞倒。唐女士大腿以下连同自行车一起被卡在公交车前轮下,无法动弹。

  “撞人了!”90路公交车上的乘客们纷纷将头探出窗外。司机下车查看,并拨打了120。被耽误了行程的乘客们这时都没有急着回家,而是下车关心唐女士的伤情。“痛吗?”“有没有流血?”“别怕,医生很快就来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安慰着唐女士,经过的路人也围了上来。

  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尝试着将唐女士从车轮下拉出,但自行车和公交车轮间的缝隙太小,又不知唐女士伤势如何,不敢“硬”来。旁边有人提议:大家一起用力把公交车抬起来吧,救人要紧啊!没有人推辞,大家立刻围到车周围,试图将公交车稍稍抬起,“一二三———起!”但由于车身实在太重,大家的努力失败了。

  接着,国和路消防中队接到求助电话后赶到了。中队官兵们用专业营救设施,将自行车一切为二,顺利把唐女士救出来。唐女士随即被送到附近的长海医院。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经检查,唐女士左小腿有轻微外伤,伤势不重,90路车队相关负责人一直在场陪同。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