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龙口人大开展主题活动激励代表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3:2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讯山东省龙口市人大常委会把发挥代表作用与推进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连续2年在代表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去年,在代表中开展了“在赶超发展中争当先锋”活动。今年,在代表中开展了“在新农村建设中带头、在县域发展中争先”活动。专门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正确把握市委关于新农

村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和实施步骤,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新农村发挥应有的作用。

  6月份全省县域经济工作现场会在龙口市召开后,专题研究了贯彻意见,并召开会议进行传达、部署,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建设上再创佳绩;发挥好监督促进作用,推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县域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的号召,有的解放思想,跳出龙口找坐标,努力为赶超发展贡献最大份额;有的发挥强企、强村优势,带动相关企业、相关村共同发展;有的心系群众,维护大局,积极做好化解矛盾、理顺群众情绪工作,在社会上树立起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省人大代表、威龙葡萄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珍海充分发挥企业的带动作用,共投入资金2800多万元,发展葡萄基地4万多亩,带动农户4000多户,为农民增收7500多万元。诸由观镇人大结合新农村建设,在代表中开展了“定点帮扶”活动,协调19名人大代表与26个村结成帮扶对子,今年以来已提供资金支持80多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各级人大代表共筹资679万元,对312个村、600多个贫困户进行了帮扶。今年全市的74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有47项是由人大代表及其所在单位承担的,而且全部达到进度要求。在爱心捐助活动中,各级人大代表捐款达800多万元,占全市捐款总额的80%以上,龙口市委表彰的12名爱心捐款先进个人中,有10名是人大代表。(陈洪福王明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