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子望风 超限车连闯四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3:26 大众网-鲁中晨报

  

父子望风超限车连闯四岗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15日讯(记者 隋旭光 韩凯)深夜,一辆超限大货车闯过交通稽查人员设置的4道检查岗,占用对面方向的道路逆行狂奔,将3辆正常行驶的车辆刮伤,超限货车被受伤车辆追上后砸烂车窗,双方形成对峙。正在稽查人员赶到后平息双方矛盾之时,意想不到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了……

  11月14日22:40许,淄博市交通稽查支队一大队稽查员,驾驶警用车辆沿湖罗路由南向北慢慢巡查,行至张店区沣水镇路段时,一辆牌号为鲁E25566的解放大货车从后面驶来,从发动机沉闷的声音判断,这辆车严重超限。

  稽查人员示意解放大货停车接受检查,货车缓缓停了下来,稽查人员要求驾驶员出示养路费缴纳手续、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驾驶员什么也拿不出来,稽查人员要求司机开着车到停车场过磅。正在这时,后面开来一辆鲁E牌号的桑塔纳轿车,车上下来一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他走到稽查人员面前说:“车是我的,能不能照顾照顾?”稽查人员说:“我们只负责查处违章车辆,不负责处理。”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青年男子迅速跳上大货车的驾驶室,以极快的速度发动起车辆,沿湖罗路向北疾驶。稽查人员立即通知前方设置的检查岗:“牌号鲁E25566闯过去了,请拦截住。”

  接到后方通知,前方设置的3道检查岗将执法车辆横在路面上,大货车远远驶来,看到路面上有执法车辆阻拦并没有减速,而是占用对面方向的车道逆行狂奔,先后将3辆正常行驶的车辆刮伤。

  被刮伤的车辆立即掉头追了上去,最终,3辆车的司机追到湖罗路与309国道路口处将大货车拦下,愤怒的司机和随车人员抄起砖块将大货车驾驶室玻璃砸烂,双方对峙时,交通稽查人员赶到了现场将双方隔开。

  意想不到的事情再次发生了。那辆鲁E牌号的桑塔纳轿车沿湖罗路驶来,因为路面已被车辆堵住,桑塔纳轿车竟开到沟里,从沟里冲向公路上的人群,刚刚平息下来的司机再次拿起砖块,将桑塔纳轿车前玻璃砸烂。双方再次形成对峙。

  此时已是23:30许。意想不到的事情又一次发生了:一辆解放大货车从路口处驶过,稽查人员偶然间一瞥这辆车的牌号,竟然也是鲁E25566,车牌号、车型与在路口处被查处的这辆大货车一模一样!

  套牌!稽查人员立即堵住另一辆鲁E25566大货车。

  为避免事态扩大,稽查人员将两辆大货车、桑塔纳车上的乘员带上稽查车辆,因双方各有损失,而且大货车和桑塔纳的损失更大一些,交通稽查人员劝说3辆受伤车辆上的人员离开,并于今天0:20,将涉嫌违法的两辆解放大货车、桑塔纳轿车带回停车场。

  经询问,后来开着桑塔纳轿车赶到现场的隋某承认,他们是东营市人,是第一辆鲁E25566大货车的车主,他们克隆了后面这辆鲁E25566大货车的车牌,雇着司机跑运输,因为以前曾被交通稽查部门查过,这天晚上,他和儿子一起开着桑塔纳轿车在大货车前后一路望风,没想到还是被查住了,刚才强行开走大货车的是他的儿子。

  第一辆解放大货车核载车货总重上限为40吨,经过磅称重,实际总重量达61吨,超限50%以上,属于严重超限。目前,交通部门已对隋某父子违法超限运输、伪造车牌套牌运输的行为立案调查。

  (请线索提供人李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