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中山祖居地——东莞长安镇举行艺术展纪念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11月16日电(记者李映民)由中国书画家协会、广东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孙中山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纪念孙中山诞辰一百四十周年——当代书画艺术展”目前在孙中山先生的祖居地——东莞市长安镇举行。

  此次书画艺术展共展出了十二幅孙中山先生的陶瓷雕像和铸铜雕像,以及三百多幅反映孙中山先生各个革命时期重大事件活动的书法美术作品。

  广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林雄,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原广东省委书记林若以及东莞市官员和社会各界群众参观了艺术展,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

  作品参加艺术展的画家雄传政表示,这个活动的意义就是要让后人牢记中华革命的历史,有了孙中山先生当时民主革命的基础,然后才有现在的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

  这次首展选择在长安镇举行,是因为长安镇上沙村是孙中山先生先代的故乡。长安镇表示将深入挖掘“孙中山先代故乡旧址”这一宝贵的历史人文资源,努力将“孙中山先代故乡旧址”打造成长安最具影响力的教育基地,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强国富民思想,凝聚全镇力量,推进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这次书画艺术展将在长安镇展出一个星期,之后将到广州、中山、台湾、香港、澳门等地进行巡回展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