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教育进课堂 初中版本被列为北京地方性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3:56 中国新闻网

  

安全教育进课堂初中版本被列为北京地方性教材

  资料图:11月6日,消防战士在山亭区实验中学为学生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公安消防大队本着“消防意识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在辖区中小学中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向学生发放他们专门编印的《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材料,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演练疏散逃生和

学习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培养学生自救的能力。中新社发 李宗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随着李锐老师一声令下,几十名初二学生迅速捂上口鼻、披上被单、将书包举过头顶,低头猫腰顺序向教室门口“疏散”……15日上午,来自北京市的100多位一线骨干中学教师在日坛中学旁听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应急公开课,并一起探讨了安全课的上法。而这堂课所用的教材——《安全应急与人防知识》初中版,已由北京市中小学地方教材审定委员会初审通过,被正式列为北京市地方性教材。

  在《安全应急与人防知识》40学时的课程中,同学们将了解常见的自然灾害、事故灾害、传染病和社会治安等突发性事件,了解紧急避险措施、自救互救知识,学会避免伤害、减轻伤害。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将在所有初级中学普及此项教育,目前已为530多所学校的11万余学生开了这门课,其中包括很多位于远郊区县的农村学校。(李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