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花2万增发变秃头 专家:生发产品无医学根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脱发问题一直困扰不同年龄的男性,但香港消委会指出,大部分生发服务及产品均无医学根据,成效未经证实,更有投诉者声称曾付出高昂费用接受治疗,惜毫无成效且令脱发的情况恶化,消委会今年头10个月已收到共11宗有关投诉。

  市面上声称能有效生发及减少脱发的服务及产品林林总总,香港消委会今年头10个

月,除了收到110宗关于生发公司倒闭的投诉外,共收到11宗关于生发服务及产品的投诉,当中大部分投诉服务及产品无效,比起去年的6宗及04年的2宗,大幅上升近倍。

  最近一宗投诉个案的投诉人因发线向上移,遂支付23,000元参加一个生发中心的“酵素活发草本疗程”,并定期到该中心接受疗程。该中心声称必定能令其“一吋发线重生”,并表示若无效保证退款。不过,当投诉人接受了29次疗程后,发现不但不能增发,发线反而向上移了半吋,遂向中心要求退款,不过中心负责人却坚称疗程效果良好不肯退款。

  另外一名投诉人以688元购买一部“增发机”,但使用后头部感觉像火烧一样,而且头上长疮,经医生诊断后证实患上皮囊炎,但同样要求退款不遂。

  香港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系小组主席郭琳广昨表示,大部分的生发服务及产品均无医学根据,呼吁消费者小心选择,在使用该类产品前应先向医生咨询,避免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