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瀛唱响“2007日本中华年”序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4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6日电(记者 何德功)11月9日太平洋海岸横滨国立音乐厅举办了一场高水平的演唱会,中日两国艺术家同台献艺,唱响了“2007日本中华年”的嘹亮序曲。

  来自中国上海的歌手韩雪演唱的《飘雪》音调舒缓,富有韵味,特别是她与被评为拥有“地表上最温柔声音”的日本歌手中孝介的二重唱,虽从未谋面,但配合十分默契,像多年合作的伙伴;吉祥三宝一家演唱的三重唱《吉祥三宝》用美丽的大自然比喻和谐的家庭

,女孩声音甜美,爸爸妈妈歌声悠扬,让人感到大自然的可爱、大草原的辽阔;陕北民歌歌手阿宝声音高度超过帕瓦罗蒂,他演唱的《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高亢有力,让人对中国的民歌留下难忘的印象;台湾歌手S.H.E三人组合演唱的几首歌曲风格各异,充分展示了其非凡的实力;日本民谣歌手元千岁来自奄美大岛,她演唱时总是赤脚,认为这样可以从大地吸取力量。

  最让观众倾倒的是日本的W-inds三人组合和中国歌手周华健,W-inds三人组合在日本被称为“少女杀手”,他们在台上演唱时,台下的观众喊成一片,不少女孩脸上挂满激动的泪水;周华健则是通俗歌坛的常青树,凭着无可争议的实力纵横歌坛多年,在日本也有很多歌迷,周华健演唱时,他的日本歌迷们不停地挥手,最后演唱他翻唱的日本歌曲《花心》时,在场华人和日本人一起合唱,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常言说,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这场演唱会的成功使“2007日本中华年”初战告捷,同时也为成功举办今后为期一年丰富多彩的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为演唱会在使更多的人了解日本中华年意义的同时,也拨动了他们感情的琴弦,将有更多的华人和日本人对“2007日本中华年”给予更大的关注和热情的支持。

  “2007日本中华年”由民间组织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世界华商大会·中华年组织委员会主办,日本外务省、经济产业省、国土交通省均为后援单位。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2007年9月在日本神户举行)组委会在中日两国政府的支持下,以本次华商大会为基点,搭建了“2007年日本中华年”这样一个宽泛的时空平台,期望通过华侨华人与日本人民的交流、中华文化与大和文化的互动交流,增进理解与融通。

  “2007日本中华年”内容丰富,主题是“和”,象征了中日两国“和为贵”和世界华商的团结,在经济领域则象征着“和气生财”,目的是促进“人与人”的交流。“中华年”的标志性符号匠心独具,其中含有“和”字,还包含有“中日2007”字样,象征中日两国的友好,2007年在日本神户举行的世界华商大会是第九届,因此符号内还含有一个九字。

  此次“2007日本中华年”将从2007年春天的“春之旅”开始,以华人为对象组织他们看日本的樱花;5月举行“春之音”音乐会和“春之色”展览会。“春之音”由活跃在世界各地的优秀华人艺术家在东京同台献艺;“春之色”是吴祖光、新凤霞及儿子吴欢的吴家书画展览会;8月举行以健康美容为主题的徐福纪念仪式;9月举行第9届世界华商大会和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世界华商大会预定有2500人参加;10月举行遣唐使出行纪念,组织日中名人、学者、记者、学生从中国西安出发,途经中国洛阳、太原、大同、北京、天津、日本神户、京都、大阪、和歌山,最后到奈良;同月在北京举行北京周活动。此外还有日中经济研讨会等活动。

  世界华商大会是全球华商聚首的盛会,目的在于促进华商交流、增强华侨华人经济实力。自从1991年在新加坡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在世界各主要城市举办了八届,共有17000名世界华商参加,预计在神户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有2500人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