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美女为老人洗脚,作秀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56 云网

  殷国安

  11月14日下午,入围“2006首届重庆小姐”竞选总决选的15位重庆小姐到市第一福利院看望老人。听说有些老人因为行动不便不能到会场观看节目,美女们主动要求给老人按摩、洗脚。(华龙网)许多人说美女们是在作秀。老实说,我也觉得其中确实有作秀的成分,有作秀的人。要不是组委会有这个要求,她们会自己跑到福利院去看望老人吗?不要说对

素不相识的老人,就是对自己的父母,她们中又有多少人为其洗过脚呢?说她们作秀,可能也没错。

  但我想说的是,就算真是在作秀,这样的作秀是让我们欢迎的作秀。

  第一,这次活动可以给福利院的老人带来快乐。住在福利院的老人,可能物质上的困难不是太大,最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孤单。现在来了许多美女,她们带来了礼品,和老人说话,为老人表演节目,还帮老人洗脚、按摩,使福利院传出欢声笑语。就算是这些女孩子作秀,如果作秀的人多起来,老人们一定可以有更多的快乐。

  第二,这次活动对女孩子们是一次教育。当自己献出爱心,得到老人的感激,对她们的心灵也是一次净化,一定会在她们感悟人生方面有正面和积极的影响。重庆小姐战晓蕾就与福利院的杨奶奶结成了关照“对子”。杨奶奶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双手和战晓蕾紧紧相握。战晓蕾也哭着和老人拥在一起,她说,没想到自己一点点爱心,竟会让老人这么感动,今后自己还会经常来这里看望老人。来自川外的王珏第一次给外人洗脚,但觉得非常高兴,懂得了作为重庆小姐最重要的是要有公德心和爱心,要以身作则带动大家敬老爱老。其实,这些成果都可以看作是这次作秀的收获。

  第三,向社会宣示了重庆人的价值观念。组委会安排这样的活动,就是把这样的观念告诉参加比赛的女孩子,也是向全社会宣传这样的理念:做一个好市民,不仅要品貌端庄,不仅要多才多艺,更要有善心和爱心,做一个有社会公德的人。

  无论从哪个方面看,我都觉得这样的作秀挺好的,希望社会上如此作秀的人多起来,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和谐。

  责任编辑:一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