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价上涨三高官下台 韩政府出台新政控房价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韩国政府15日宣布,计划在首尔兴建更多住宅,并加强住房信贷管理,以控制首尔及其周边地区迅速飙升的房价。

  韩国财政部、建设部和环境部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受供给不足、贷款简便及对房价持续上涨预期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首尔地区房价增幅正在加速。政府计划除了此前宣布的2007到2010年期间每年在首尔兴建30.3万套住宅外,再额外建造2.5万套住宅。

  同时,政府表示将降低非银行金融机构发放住房贷款的最高额度,对于商业银行的住房贷款额度保持不变,但声称将加强对购房贷款的监管。同一天,韩国国税局也发表声明称,该机构将对384人的住宅交易记录进行调查,这些人涉嫌在买卖房屋过程中逃税。

  上述几大举措于本周二韩国建设部长和两位总统助理递交辞呈后一天出台。一飞冲天的房地产价格已成为摆在韩国政府面前的一大政治问题。自2002年以来,韩国某些地区的房价上涨了一倍以上。政府近几年先后通过了一系列遏制房价的举措,但目前看来收效甚微。在韩国政府冷却房地产市场的诸多举措失败后,韩国建设部长及总统助理本月14日递交了辞呈。

  韩国总统卢武铉已表达了对房价失控的担忧。他表示,如果房价上涨陷入恶性循环,韩国很可能会重蹈日本的覆辙。上世纪90年代早期日本房地产泡沫的破灭导致经济放缓了十几年。

  真正令韩国政府担忧的是,疯狂的投机活动可能已经令市场超出了基本面的影响。

  西江大学经济学教授Kim Kyung Hwan表示,韩国政府已经实施了太多的税收及其他控制房地产销售的措施。现在,政策上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对房价产生重大影响。“价格飞涨时,政府出面进行政策干预,然后价格就降下来。一旦政策取消,价格又会抬头。”(魏红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