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朝大使参观大安友谊玻璃厂 慰问中方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朝大使参观大安友谊玻璃厂慰问中方专家

  前排左为刘晓明大使,右为朝鲜建设建材工业省副相兼大安友谊玻璃厂厂长梁长均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11月14日,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在朝鲜建设建材工业省副相兼大安友谊玻璃厂厂长梁长均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被誉为“21世纪中朝

友谊象征”的大安友谊玻璃厂,了解该厂生产情况并亲切慰问了中方援建技术组人员。

  刘晓明大使首先与梁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并参观了工厂沿革室,听取了朝方对工厂的讲解介绍。

  大安友谊玻璃厂坐落于平安南道大安郡的大同江畔,距平壤约40公里。2003年10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访朝时宣布,中国向朝鲜无偿援建一座现代化玻璃厂,以满足朝鲜社会经济发展对玻璃的需求。经过中朝双方考察研究,玻璃厂于2004年7月1日在平安南道大安郡的大同江畔破土动工,并于2005年10月9日正式竣工投产并移交朝方。

  刘大使指出,大安友谊玻璃厂是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直接关心下兴建的,是新时期、新形势下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的结晶,为中朝传统友谊谱写了新篇章,希望它能为朝鲜社会主义建设和中朝友好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刘大使表示,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工厂建设,并祝愿取得丰硕成果。

  为了帮助朝方生产和管理,目前这里仍然留守着一个中方技术专家组。刘大使在看望中方专家时表示,建厂不难管理难,希望技术组同志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一定要帮助朝鲜同志生产出合格的、高质量的玻璃,还要帮助朝鲜同志培养出合格的管理、技术人员,决不能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刘大使还参观了浮法玻璃生产线,依次考察了熔窑、锡槽、成型、切割、包装等车间,并详细地询问和了解了大安友谊玻璃厂有关生产和管理等情况。

  大安友谊玻璃厂是中国对朝援建的第一个大型生产性成套项目,投资约2亿6000万元人民币,由中国耀华玻璃集团公司负责协助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该厂拥有成套浮法玻璃生产线,生产能力为日产300吨平板玻璃,成品率超过80%,可生产厚度为3、4、5、6、8、10、12毫米规格的平板玻璃,年产能力8.76万吨。厂区占地17.5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两座办公楼、主生产线车间、成品库、氮氢站、综合变电所、精砂库、洗砂车间、储油罐和水塔等,还拥有厂区铁路专用线和一个原料装卸堆放码头。现有职工1250人,其中厂区职工900人,原料矿山职工350人。

  在参观完生产线后,刘大使特意来到中方技术组所居住地招待所,亲切地询问了技术组人员对生活条件地意见和要求。在这个拥有2个食堂、理发室、会议室以及桑拿房的招待所里,刘大使认真地走访了中方专家所居住的房间,并一再嘱托朝方要关心中方技术人员的生活起居。

  临别时,刘晓明大使代表使馆向大安友谊玻璃厂的工人们赠送了慰问物资,并豪情满怀地在留言簿上留下“合作结硕果 友谊传万代”的美好祝愿。

  陪同此次参观考察的还有朝鲜建设建材工业省外事局副局长魏镇焕、大安友谊玻璃厂朝方总工程师卢益、朝外务省课长李奇荣以及我馆公参武树民、经济商务参赞谷金生、大安友谊玻璃厂中方技术组组长周海军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