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个产业转移园区今早授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德江宣布第四届“山洽会”开幕,黄华华致辞,首天签约合同总额696亿元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马勇报道:首次把东西两翼作为产业转移重点的广东省第四届珠江三角洲地区与山区及东西两翼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今天上午在梅州市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宣布第四届“

山洽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副书记欧广源,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副省长李容根,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产业转移工业园授牌仪式,张德江、黄华华向东莞石龙(始兴)等15个经认定的广东省产业转移工业园授牌。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巡视了展馆。

  黄华华在开幕式致辞时说,两年一度的“山洽会”是省委、省政府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而搭建的重要平台,张德江书记对办好“山洽会”高度重视,作出了许多重要指示。自首次举办“山洽会”以来,这一盛会已得到全省各级党政、各有关部门、广大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逐步发展成为广东规模最大、影响最大、效果最好的知名会展品牌之一,对推动山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华华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广东举办“山洽会”,就是要推动山区及东西两翼与珠江三角洲联手推进产业转移,推动全省不同区域的协调发展。这一举措完全符合中央精神,要坚定不移地抓下去。

  据悉,近几年来,广东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建设开局良好,已正式签订产业转移园区合作协议39个。其中15个转移园区已获省政府认定,目前总开发面积达12.52万亩,首期开发面积2.86万亩,共投入资金13.67亿元;正式签约项目124个,投资额85.68亿元。据测算,这15个产业转移园区按规划全部建设投产后,将实现年工业总产值1780亿元,成为山区和东西两翼经济加快发展的重要载体。

  黄华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充分认识产业转移园区建设的重要意义,继续做好产业转移工业园区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珠三角地区,要充分认识到联手推动产业转移不仅有利于山区和东西两翼的发展,也有利于自身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是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战略举措。山区和东西两翼也要不等不靠,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定不移地以对内对外开放为突破口,力促招商引资、外引内联、改革发展;坚定不移地以基础设施和投资环境建设为重点,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努力谋求新的更好更快发展。

  在今天的现场签约仪式上,第四届“山洽会”各参展分团共签订合作项目307个,总额696.6亿元。珠三角地区向山区和东西两翼的产业转移步伐进一步加快,经济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