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商圈地下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体育西路天河路地下“掏空”如火如荼

  ●“天河又一城”与大型地下车库明年现身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叶芹报道:未来的广州天河商圈将有如一个地上和地下的双层蛋糕。记者今天从有关渠道获悉,目前体育西路、天河路路面市政工程如火如

荼,而地下“掏空”工程同样热火朝天。明年3月,体育西路人防工程1期完工后,将以休闲时尚主题商场“天河又一城”姿态出现,连通周边地下商业圈;明年下半年2期完工,向北延伸还将建成地下车库,总面积达2.3万平方米。

  据介绍,天河将利用地铁沿线,把天河商圈的版图拓展到地下空间,未来五年,天河将打造两大地下商圈:一是完成天河体育中心综合改造;二是沿花城大道建立与两侧人行隧道连接的地下步行商业发展轴,并以此为骨架,向北拓展中央地下城,延伸连接兴盛路步行商业街。

  地铁三号线天河南站完工后,天河商圈的地下“拓版”工程便随即展开。目前,体育西路人防工程南段已封顶,并已交付市政部门完成路面铺设施工。这项人防工程将作为天河商圈立体式拓展的领跑者,是启动地下天河的枢纽。

  按照规划,该人防工程南与体育西路地铁交换站站台平层连通,东接天河城,西联广百天河店,北与天河路过街隧道相接,直达体育西路北端商务圈、维多利广场商业圈,以及购书中心、体育中心等文化体育圈。届时,体育西路、天河路的马路全封闭,过街人流全部“钻”地下。

  据了解,该工程分两期完工。第一期为体育西路地下8500平方米“天河又一城”商场,以及体育西路与天河路交接的2000平方米过街交通枢纽大厅;第二期是体育中心西侧与维多利广场之间的1.3万平方米工程,开发为两层,包括商场和地下停车场,以满足天河商圈日益紧缺的车位问题。

  广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广州地铁建设将大量人流引向地表之下,使近年地下空间开发呈现新高潮,如英雄广场地下的“流行前线”、世纪大道地下的“康王路地下商业街”都是在地铁站旁与地铁沟通的大型地下商业设施。

  据广州人防办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广州共360多万平方米的人防工程中,已开发使用的面积达270多万平方米,占整个人防工程的75%。

  而刚刚审批通过的一份计划显示,珠江新城中轴线上将会产生一座以市政交通为主,兼顾人防与综合商业用途的地下工程,投资额高达40亿元。

  

天河商圈地下扩容

  图:天河城附近商圈有如地上地下双层蛋糕赵燕华/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