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免费报崛起让传统媒体或面临“最寒冷冬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台湾媒体竞争激烈,免费报刊的涌现让一些传统媒体感受到面临“最寒冷的冬天”。

  据香港《亚洲周刊》报道,发行7年的台湾联合报系报纸之一《星报》10月31日宣布停刊。而从香港跨到台湾发展的《苹果日报》10月23日推出免费的捷运报《爽报》,每日发行15万份,抢夺捷运通勤族广告市场,已发行2年的联合报系捷运报《可乐报》忙着迎战。

《爽报》创刊1个月成本新台币2000万元,每天15万份,内容以娱乐和实时讯息为主。《可乐报》每日发行10万份,内容以知识性、生活百科、消费讯息等民生新闻为主。大台北地区有百万捷运人口,未来高雄捷运和高铁通车,捷运报成为媒体新决战点。

  目前台北捷运报还有《交叉路》、《都会捷运》。新近出现的《民众捷运报》每周发行3次,每次发行1万多份,该报是与高雄的《民众日报》策略联盟,正在试刊阶段。

  报道说,捷运免费报的发行是否冲击有价报纸,有待观察。不过,台湾平面媒体近年来在网络、电子媒体竞争上,早已面临“最寒冷的冬天”,现在捷运免费报加入战场,更是让报界老板忧心不已,一场报业暴风雨开始上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