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总理奖”获得者受聘中南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13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16日讯(通讯员 田庆华) 今日上午,中南大学在该校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韩国冶金专家、韩国总理奖获得者朴庚镐(Kyung-Ho Park)博士为该校客座教授,中南大学副校长胡铁辉教授出席仪式,为朴庚镐博士颁发了聘书并佩带了中南大学校徽。

  朴庚镐博士现任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矿物加工与材料制备研究所责任研究员,韩国

科技大学资源循环部教授,韩国资源循环研究会理事、韩国金属材料研究会理事、韩国地质工程学会理事。曾任韩国日新钢铁公司工程师、韩国科技研究院研究员、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助理研究员,现同时兼任韩国延世大学、江原大学、忠南大学和单国大学的兼职教授。2002年,朴教授因其在深海矿物处理技术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而获得“韩国总理奖”。2005年因其杰出的科研能力而被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评选为“杰出科学家”,并被授予“科学奖”。

  朴庚镐博士致力于湿法冶金、冶金动力学、资源循环和废弃物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在学术方面拥有丰硕的研究成果,已出版6部论著、69篇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和117篇会议论文,并拥有8项专利,其科研成果对于冶金行业的技术进步具有重要的影响,其中大部分技术成果已成功应用于韩国工厂实践。朴庚镐博士是韩国大洋矿产资源开发提取冶金方面的首席科学家,他带领的课题组将在韩国政府的资助下于2010年建立深海锰结核处理的试验工厂。

  朴庚镐博士此次来华是应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学益教授的邀请,由韩国政府资助,自9月1日起对湖南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术访问,并将于下周结束访问返回韩国。据悉,朴庚镐博士与中南大学郭学益教授有十多年的友好合作关系,他曾邀请郭学益教授访问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及韩国科技大学并讲学。朴庚镐博士表示,他将通过共同培养研究生、互派访问学者、共同申请双方政府项目等形式,与郭学益所领导的资源循环与环境材料研究室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中南大学与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的合作。

稿源:红网 作者:田庆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