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设计带来乐趣便利 打造厨房需注重细节(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17 中国新闻网

  ●碗筷不便收纳

  为了收纳筷子,主妇们需要单独购买一些器皿,橱柜专署配件中没有适合筷子存放的。有些设计上放餐具的金属拉篮,放不进中国人使用频繁的深碗深盘。最尴尬的是洗碗机,内部的金属隔架没有考虑到中国家庭餐具的尺度,使用的时候只能见缝插针拥挤堆放。

  ●台面高度不便操作

  欧洲橱柜台面的高度一般是850到900mm,为了关照中国人身高,橱柜台面可以适当降低,但如果为了放进滚筒洗衣机,台面就不可能降得太低。这时,中国主妇们切菜、炒菜就只能将就了,使不上劲不说,肩膀还容易酸疼。这时候,橱柜应该考虑局部台面降低,让劳作更轻松一些。

  ●吊柜门要么碰头要么够不着

  平开门的吊柜如果打开没及时收回,忙碌时经常会碰到头,如今上翻式的开启方式解决了这个问题,但对于矮个子主妇来说,上翻后高悬的把手够起来着实费劲。台面增大进深、吊柜变薄是一个解决办法,但是,橱柜设计的时候往往考虑不周全,问题只有使用起来才逐渐显露。

  ●抽屉虽大却无法充分利用

  通常低柜部分不是抽屉就是柜门,如何配搭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主妇们在订购橱柜之前应该审视自己的厨房习惯和现有器皿,否则就不可能合理安排储纳。比如大而深的抽屉,在放锅的时候放不了几个,放其

  他物品时又不利于分类,拿取不便,适当尺度的抽屉能够让物品清晰摆放。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