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青岛市市北区公安分局泰山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永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35 新华网

  人生因理想而精彩——记青岛市市北区公安分局泰山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永富

  新华网青岛11月16日电(记者 徐冰)为了自己多年的理想,一位有着28年军龄、专业技术7级的海军上校,转业时惟一的选择是当一名普通警察。从此,他的人生因为这一别人无法理解的选择而更加精彩。他,就是青岛市市北区公安分局泰山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永富。

  市北区公安分局局长于国铭说:“对于老陈做人的境界,我们都很佩服。他,一个军队的高级技术干部,转业时却选择做社区民警。他与众不同的工作理念和科学工作方法,使之很快成了全省的业务尖子。青岛市公安局户政处下来考核,考官随意抽出10张社区居民照片和10个人名,老陈都对答如流,熟悉掌握率为100%。这下子老陈出了名,代表青岛市公安局参加了全省的户籍考核。”

  泰山路派出所所长刘丛伟说:“老陈对居民的热心负责,我们看了都感动!”大港纬四路一位姓李的居民,申报夫妻投靠户口时,老陈见不符合户口政策,就让她先回去。这位居民一气之下,把申报材料摔在地上就走了。半年后,这位居民接到老陈的电话,说根据新的户口政策可以办理了。李姓居民来到派出所说:“我的申报材料都扔了,怎么办?”老陈不紧不慢地说:“你扔的材料,我都给你保存着。”这位中年妇女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

  青海路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秀华说:“老陈一来到社区,就组建了一支20名低保人员参加的专职夜间巡逻队,老陈自己掏钱为每人买了一支充电式手电筒和雨伞、水鞋。社区从此开始变得更平安了。”

  “老陈是好多居民的主心骨”, 居委会干部于兰秋说,一年冬天,蒋秀琴大娘家楼上的水管裂了,她首先就想到了陈警官。正患感冒的老陈马上赶过去,帮助蒋大娘清理积水,自己的鞋和衣服都湿透了。之后,老陈又耐着性子调解因漏水造成的邻里纠纷,直到问题圆满解决。

  陈永富说:“我从小有三个愿望:从军、从警、从文!在部队上我工作了28年,部队把我培养成了一位油料专家,我对部队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老陈说,小时候在江苏老家就时时做着英雄梦,感觉警察有正义感、神秘感,本来可以在部队工作到退休,转业也有多项选择,可为了理想,他还是坚持要去做一名普通警察。

  老陈向记者交心:“我是青岛移民,还想为第二故乡做些事情,不想坐享其成。同时,以前搞技术工作,很少接触社会,公安工作接触社会广泛、信息量大,可以增加自己人生阅历的厚度。”

  从部队转业前半年开始,老陈就通过剪报收集各类公安信息,提前熟悉公安业务。老陈说:“我每天忙碌,其实是在享受工作给我带来的新鲜和快乐!”他指着自己积累的资料说:“退休后,我就可以实现我第三个人生梦想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