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柳依依碧草铺道街头春光无限 北京初冬暖如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沈嘉)立冬已过的北京至今仍然绿柳依依,碧草铺道,这个一向四季分明的城市迟迟不肯穿上冬衣。

  连续几日来,北京最高气温均在十二摄氏度以上,街头春光无限。不乏短裙、高跟鞋、薄丝袜的娇俏女郎随处可见。往年商家当季热推的保暖内衣、羊绒衫、羽绒服鲜有问津者。街头便利店都会在冬天适时提供应季热茶和热咖啡,但现在还是冰柜的冷饮当道。

  气象专家表示,北京前期日平均气温一直较常年同期偏高二摄氏度左右,今年极有可能是一个暖冬。

  北京供暖已经开始,但该市专业气象台发布的供暖指数很低,白天的指数为一,只需少量供暖,夜间才需要适量供暖。

  鉴于天气情况,北京周边多家滑雪场决定推迟开业时间,初步定于本月底造雪,十二月上旬开门迎客。

  同时,北京周边红叶依然未凋,众多看丹客纷赴香山、京郊等地踏秋。据了解,目前到香山拍红叶婚纱照的新人比往年增加近二成,红叶飘处皆是浓情蜜意。

  不过有气象学家对此近年城市持续偏暖的现象并不乐观。专家提醒公众注意,持续偏暖可能与北京及周边城市群快速发展造成的“城市热岛效应”有关。过大的城市规模、过高的人口密度以及较低的植被覆盖率会造成“热岛效应”,引起环境污染、能源浪费、甚至极端的危害性天气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