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食堂抬价学生集体抗议 与警方对峙7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7:16 中国新闻网

  

学校食堂抬价学生集体抗议与警方对峙7小时(图)

  学生宿舍走廊上站满学生,防暴警察及消防员在楼下戒备。(羊城晚报/图;邓勃、赵炎雄/摄)

  昨晚9时许,在广东省电子商业学院,数百名学生因不满校内饭堂无理加价,在校园

内集体抗议。期间,部分学生情绪激动,一度与警方对峙。直至今天凌晨4时许,学生才渐渐散去。

  据称,事发时,由于校方迟迟不露面调解,导致部分学生情绪激动,破坏校内建筑,并从宿舍往楼下扔砖头杂物等。警方接报后立刻赶到现场调解,并派出防暴警察和消防员相续赶往现场增援和维持秩序。

  记者接报赶到时,警方已在学校百米开外拉起了警戒线。从远处看,校内学生宿舍灯火通明,不时看到寝室内人头涌动,还不时听到学生扔热水瓶、桌椅等声音。

  在学校正门处,数百名学生聚集在操场内,部分学生激动地大声呼喊。数十名防暴警察和一队消防员正在学校正门不远处戒备。

  “学校实在太无理了,由于我们向校方领导提出提高饭堂的饭菜质量,校方不但不予理会,还把原有饭菜价格调高一倍有多。”学校的一名罗姓同学对记者说:原本2.5元的饭菜可以吃得饱饱的,但现在花6元也吃不饱。另一名黄姓同学说,饭堂加价只是学生对学校不满的一个导火线。据他说,学校一直以来存在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比如学校规定他们多学一个课程,但交了1000多元后,整个学期只上了两次“加费”课程的自习课。

  目前,事件的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姚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