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尔·盖茨获国际慈善家大奖 发表即席演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8:07 中国新闻网

  

比尔·盖茨获国际慈善家大奖发表即席演讲(图)

  当地时间十一月十五日晚,硅谷重镇圣荷西的科技创新博物馆举行盛大颁奖典礼,微软公司领袖比尔·盖茨获得了二零零六年詹姆斯·摩根国际慈善家大奖。图为詹姆斯·摩根和比尔· 盖茨。中新社发 陈钢 摄

  

比尔·盖茨获国际慈善家大奖发表即席演讲(图)

  当地时间十一月十五日晚,硅谷重镇圣荷西的科技创新博物馆举行盛大颁奖典礼,比尔·盖茨获得了二零零六年詹姆斯·摩根国际慈善家大奖。比尔·盖茨进行主题演讲时说,科技的进步改变了人类对世界的认识,科技的发展改变世界并使人人公平获益。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圣荷西十一月十五日电(刘丹)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今天在硅谷获得了二00六年度詹姆斯·摩根国际慈善家大奖。

  位于硅谷圣荷西的科技创新博物馆今晚举行盛大颁奖典礼,由美国应用材料公司主席詹姆斯·摩根命名的奖项,旨在表彰盖茨夫妇创立的比尔和玛琳达·盖茨基金会对人类健康及医学研究的关注和奉献。

  科技创新博物馆总裁彼得·佛瑞斯称,盖茨的伟大在于他两次改变了世界,从电脑的发明使用到借助慈善事业引起世界对落后国家疾病和医学研究的关注。

  盖茨发表即席演讲说,当他还是小学生的时候,受到从事教育的母亲影响,懂得科技的发展是人类进步的关键,而疾病则是影响人类生活品质和社会进步的障碍。

  盖茨将自己对人类进步的贡献分为两个阶段。一九八三年,他在微软创立了名为“联合之路”的企业文化活动,鼓励员工为社会自愿奉献。三十年后,参与该活动的人数从当时的四百七十六人发展到六万八千人,在全球九十五个国家和地区义务奉献了价值六千一百万美元的六万个小时工作时间,并提供了总值为两亿七千三百万美元的软件和服务。一九九七年,盖茨和夫人玛琳达共同创立了盖茨图书馆基金会,为全美国的图书馆提供读者上网服务。二000年合并的比尔和玛琳达·盖茨基金会,致力于为全球特别是非洲贫穷国家和地区提供医学和健康服务以及艾滋病研究。至二00五年底,该基金会共捐赠了二百九十一亿美元用于以上的研究和支助。

  盖茨强调说,科技的发展使人类更好地认识世界,并在改变世界的过程中提高人类生活和健康的品质。盖茨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奉行这样的宗旨:在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致力于改善人们的健康条件,减少极度贫穷,增加公共图书馆的电脑服务。在美国本土,最大限度地保障所有人获得良好的教育机会和公共图书馆的科技服务。在基金会总部所在地的西雅图地区,则致力于帮助低收入家庭改善生活品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