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港携手把北京打造成时装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6日电(记者张舵 白冰)在此间参加首届京港时尚论坛的两地专业人士16日表示,将携手把北京打造成时装之都。

  “北京是内地经济文化中心,需求品味高,市场影响力大,香港设计师很愿意把北京当作服装品牌实验地和新的发展空间。”香港贸易发展局制造业总监周瑞生在论坛上说。自从CEPA实施以来,京港合作发展迅速,北京许多最具成长性的行业恰恰是香港具有丰

富经验的行业,这种高度互补性为两地合作提供了重要动力。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说,北京巨大的市场资源和香港丰富的设计、渠道资源是两地合作发展的基础。两地服装业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香港打造时装之都的经验值得北京借鉴,而北京的成长性也将进一步增强香港的国际竞争力。目前北京服装企业1000多家,年产值150亿元人民币,涌现出李宁、顺美、依文等一批知名服装品牌。事实上,北京服装企业和香港同行的合作由来已久,北京依文集团早在10年前就开始委托香港公司代理国际采购业务,聘请香港设计师负责店面橱窗和平面设计。李宁公司2004年在香港设立了服装设计中心,目前香港设计师设计的服装产品已经达到公司服装总量的40%。

  参加论坛的两地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京港两地合作的发展,面对国外服装品牌的竞争,两地服装行业的合作应更加深入。

  北京工业促进局副局长常青在论坛上介绍说,北京提出打造时装之都的计划,充分利用北京的历史文化资源、举办奥运会的契机以及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平台,加强研发、信息、商贸及制造的产业链整体发展,这些将为两地服装业深入合作提供新的领域。

  据悉,北京打造时装之都将以发展服装创意设计为龙头,具体举措包括定期举办设计师时尚沙龙,建设时尚创业产业园,为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到京创业、开办工作室提供空间。目前北京首家时尚创意园已在751工厂原址落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