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59次社区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1:22 人民网

  11月15日晚近7时,武汉市汉阳区鹦鹉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区领导与社区群众第59次社区对话活动在这里举行。本次对话的主题是:关注社区群众住房难。

  外面下着雨,屋里坐满了来自全区的面临拆迁的群众。

  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后,自由发言的群众一个接着一个。

  周彰燕第一个站了起来。家里的住房只有28平方米,马上面临拆迁。不知道是货币化安置,还是实物安置?像他这个情况,能补偿到什么水平?

  “父亲是下岗工人,长期重病,我代表父亲来问问,像我们这样的长期租房的困难家庭,能否享受廉租房的有关政策?”16岁的女孩宋姣问道。

  外地来汉阳打工的小唐关心像他这样的“准市民”,在住房上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办法;来自郊区的一位村民反映,因市政建设的需要,他家也面临着拆迁,能否像市民一样安置?

  ……

  面对市民的踊跃提问,区房产局、规划局和拆迁办等领导一一作了回答。

  “如选择实物补偿,可以还建30平方米的住房;如选择货币补偿,那先要进行市场综合评估,估计综合价位会在2700元-2800元/平方米左右……。”周彰燕满意地点点头。区房产局长张重林介绍,目前,汉阳二桥附近有3个经济适用房项目,估计年底有15万平方米可以竣工,价位可能在2500元左右;此外,在市区还有两个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益开工,预计明年5月,将有7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可上市,价位估计在2800元左右。“今年,武汉市还拿出了50%的经济房房源直接给拆迁户。

  确认宋姣一家都是武汉城镇户口,且享受低保在一年以上后,区房产局张重林肯定地说:可以享受廉租房的有关政策。

  张重林表示,像小唐这种情况,属于夹生层,目前还是房屋政策的一个空白点。对此,副区长张军说:“那也不要紧,武汉市启动了外来务工人员八件实事,今年区里就准备建设6处外来务工人员公寓。明年还会加大力度。”

  区里已经建设农民公寓,农民拆迁后,可以进农民公寓。

  ……

  区委书记郑永新对大家说,汉阳是老武汉的地方工业基地,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集中,随着经济结构和城市功能的调整,汉阳正面临着大量的拆迁任务。50万汉阳人民,对汉阳的发展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采取一切措施,安置好每一户拆迁的居民,特别是对困难群众,一定要给予特别的关心。

  一阵热烈的掌声之后,本次对话活动结束了。一些群众依然意犹未尽地围着区领导表示,这样的对话,让人感到温馨。

  链接:从2003年4月开始,汉阳区坚持开展经常性的社区对话活动。虽然区委书记已经换了3任,但是,对话活动一直坚持至今。

人民网记者  顾兆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