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汇丰恒生等境外银行欢迎<外资银行管理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中国十五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受到香港汇丰银行、香港恒生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荷兰银行等境外银行的欢迎。他们认为中国履行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对外全面开放银行业的承诺。

  综合新华社和本社记者报道: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十六日表示欢迎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公布。他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标志着中国加入世

界贸易组织五周年和实现全面开放金融市场的承诺。

  恒生银行行政总裁柯清辉今天表示,欢迎中国国务院公布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并称,恒生早在中国银监会于今年八月初发出有关条例的征求意见稿后,已成立跨部门的主导委员会积极研究;并于九月在上海举行董事会会议期间决定,待有关条例出台后,会于内地注册成立子银行,及在上海设立中国业务总部。现在有关条例已通过,恒生将配合银监会的有关规定,从速办理申请手续,希望尽快获批准成立内地注册银行。

  据悉,面对中国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人民币业务的机遇,恒生已制定未来五年的内地业务发展规划。至今恒生在内地的投资已超过人民币三十八亿元。恒生计划再投资超过十亿港币扩展内地业务,至二00七年底将内地的网点数目由现在的十五个增加至三十个。

  荷兰银行十六日发表声明,对于新颁布的条例表示欢迎和全力支持。

  荷兰银行表示将申请成为内地法人银行,希望有机会全面经营本地居民人民币业务。“我们已经准备好全面进入中国市场, 并积极配合国家政策法规, 将荷银全球优势和在华经验结合起来, 将更多优质产品及服务带到中国, 更好地为中国客户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