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阳:3天完成案件审查起诉 维护在押人员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3:03 红网

  红网衡阳11月16日讯(通讯员 朱剑 王玲)山东籍案犯杜某因水土不服在看守所内突发皮肤病旧疾,并迅速恶化,在严重危及生命的同时,也影响了同室在押人员的正常生产生活。获知这一情况后,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检察院,主动加大多方协调对案件快审快结,仅3天就完成了对案件的审查起诉,为案犯的病情得到得及时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有效维护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得到了衡阳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与案犯家属的好评。

  在由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区分局侦查终结的全某、杜某涉嫌盗窃案中,犯罪嫌疑人杜某系山东某地流窜至该市作案人员,在被捕收押进所后,因水土不服,突发皮肤病旧疾,并迅速恶化,致使表层皮肤大面积溃烂,随时可能危及生命,且同室的在押人员因担心被传染也已不能正常生产、生活,严重影响了监内秩序稳定。随后,珠晖检察区院驻所检察人员连夜将这一情况向主管检察长、检察长汇报,得到了领导的全力支持。

  该院由主管检察长牵头、监所部门为主,迅速与公安机关、法院取得联系,分别通报情况,加大监督协调力度,果断采取相应措施。

  由于措施得当,案件移送到该院以后,该院公诉部门主动加班加点,快审快结,仅3天就完成了该案的审查起诉。从而使该案在短短的6天内就完成了公安预审、检察起诉全部程序并移送法院审判。

稿源:红网 作者:朱剑 王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