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双抢险” 女粉丝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41 南方新闻网

  广州“双抢险”女粉丝热捧

  保险公司称与禁摩并无直接关系,希望该险种在治安良好时消亡

  本报讯(记者辛灵)首个“双抢”意外伤害险广州开售(本报昨日广州新闻曾报道)引起市民强烈反响,不少人皆欲购买。据友邦公司介绍,有不少已经买了意外险的加买“双抢

险”,还有不少初次接触保险的刚毕业或在读大学生也购买该保险,购买者以女性居多。

  被抢过的市民尤其感兴趣

  昨日记者在街上随机就“双抢险”采访了十多个市民,受访者均表现出浓厚兴趣:“真的?贵不贵,怎么买?”“我看报道了,打算让老婆买一份!”“怎么不早点出来啊!我上个月刚被抢了,摔得不轻!”接受采访的市民有老广州,也有外来的打工族,有的是老板,也有的是刚刚工作的业务员,他们中一半以上的人表示自己或亲友有被抢的经历。

  据友邦保险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卖出的保单逐日递增,有已经买了一般意外伤害险的老客户,还有不少是第一次接触、购买保险。

  友邦保险广州分公司资深代理人孙巧玲告诉记者,一般的意外伤害险其实涵盖了“双抢”的情形,但一些老客户还是很快接受并购买了“双抢险”。她觉得这一方面是因为“双抢险”相对来说保费较低而赔付额度较高,另一方面是因为“双抢险”专门针对“双抢”,概念鲜明,符合现实需求。

  也有不少刚接触保险、保险意识较淡甚至收入并不多的人,因为害怕被抢,也买了“双抢险”。

  另据介绍,目前个人购买该险种的,以女性居多。一些男士得知该险种后,往往自己不买而把它推荐给老婆或姐妹。

  友邦未将其作为长期险种

  友邦保险有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虽然该险种目前在广州销售期仅持续至今年年底,但并不排除以后也会销售的可能性。他表示,该公司将根据今年的市场销售情况及有关因素,决定明年是否继续销售。此外,该险种也会在深圳、江门、佛山、东莞等地销售。

  “双抢险”选在11月9日至今年年底销售,是否跟广州明年起禁摩有关呢?对此,该负责人称只是巧合,该险种并非为赶在禁摩前故意推出。他称,友邦从今年6、7月份开始开发“双抢险”。他尤其强调,即使禁摩,若社会治安得不到根本好转,抢劫、抢夺等犯罪行为依然不会少。友邦并不希望把“双抢险”当做长期险种经营,“什么时候治安好了,抢夺抢劫真正减少了,‘双抢险’就会自然消亡。”

  特别启事

  你购买“双抢险”了吗?买了后心里是不是变得踏实,还是仍然心中忐忑?如果你已买险在手,请讲述你的经历和感受。020-87388888等候着你。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