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丹丹称上春晚像做噩梦:不想再受那个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06 常州日报

  

宋丹丹称上春晚像做噩梦:不想再受那个罪
这边厢,赵本山言之凿凿:“明年春晚还找宋丹丹做搭档。”那边厢,宋丹丹却犯了难,“上春晚犹如做噩梦,我是真不想再上了!”在200集贺岁短剧《爱情来电显示》的看片会上,宋丹丹坦言,她曾经6年不上春晚,就是不想再受那个罪!

  宋丹丹说:“本山一直在跟我做工作,可我还是下不了决心。其实我挺惧怕春晚的,有时候简直就是在做噩梦——一上台,电视机前有十几亿的观众盯着你,你的腿能不打哆

嗦吗?况且小品太难弄了。知道为什么有的演员嗓门越说越大吗?那是因为他把包袱抛出去,观众却不笑,他心里着急。知道演员当时心里有多难受吗?恨不得有条地缝钻进去!”

  如同宋丹丹自我评价那样——“不开口不幽默,一开口必逗乐。”打开了话匣子的宋丹丹,很快就展现出她风趣幽默的性格,“年轻的时候,想出名当然爱上春晚,那会儿什么都不怕。这会儿年纪大了,也没有那个动力了。不过,如果能给我300万元,你看我上不上,哈哈!”说起年轻时的梦想,宋丹丹抑扬顿挫,听起来就像东北二人转,“我年轻那会儿,也曾想过拿奥斯卡,偶遇一把斯皮尔伯格,演个《卧虎藏龙》什么的,虽然我不会跳舞,兴许劈劈腿,也差不多。可惜没长成章子怡的那张脸,再会劈腿也不行。”

  宋丹丹“妙语连珠”

  “年纪大,再不露怎么行?”

  大部分观众对宋丹丹的印象,无外乎风趣幽默,然而,看过贺岁短剧《爱情来电显示》的人,却无不为宋丹丹的身材叫好。有的女记者是既羡慕又嫉妒:“宋丹丹都四十好几的人了,居然还能前凸后翘。”

  这部短剧里每个故事只有一分钟,剧情涉及的大部分都是发生在家里的生活琐事,宋丹丹的衣着、造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胆、更随意,经常穿着紧身睡衣低胸出镜,还常常要在形体上“勾引”自己的小老公,有时还得演床上亲热戏。对此,宋丹丹的解释让人吃惊:“本来年纪就大,再不露怎么行?”“我是卖身不卖艺!”

  除了“暴露”身材,宋丹丹此次的另一突破是担任编剧。200个故事,几乎都是宋丹丹根据自己和身边朋友的故事以及手机、网络上的幽默段子创作而成,其中某些还稍微涉点“黄”,绝对充满“民间智慧”。她透露,其中有个段子就发生在她和老公之间:“某天上午清晨,老公让我给他讲个笑话。我很郑重地回答他:‘我是卖身不卖艺,陪你睡觉可以,讲笑话?没门!’老公当然就乐翻了。”余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