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防禽流感 雀鸟免费服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07 南方新闻网

  预防禽流感雀鸟免费服药

  荔湾区各社区已为上万只禽鸟喂食口服疫苗制剂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海梅)寒季将至,又是秋冬季禽流感的高发时节,近日来,荔湾区各街道都开辟了为禽鸟防疫的“通道”,与荔湾区动物防疫监督所人员配合,在街道指定

地点铺桌摆药,为辖内各社区居民饲养的三禽、白鸽、雀鸟免费喂食口服疫苗制剂。

  据了解,在防疫工作前,街道各居委会就已到居民家中摸查禽鸟饲养情况,并理出名单,敦促各饲养户在指定时间内自觉到指定地点防疫。这回首次采用喂食口服疫苗制剂的方法,只需把制剂稀释后放在禽鸟的饮用水里便可,不少街坊告诉记者,这比以前带着鸟笼来打针注射疫苗方便多了。

  在多宝街的防疫现场,记者看到防疫人员用针筒吸取定量的疫苗制剂包好给养鸟的街坊,教他们回去稀释,并派送一瓶消毒液嘱咐养主们擦洗笼子。接到疫苗后,街坊需在现场作详细登记,才可得到一张“动物免疫证”,作为街道人员随后上门抽查禽鸟防疫情况的凭证。

  多宝街街道办城管科的负责人说,禽流感暴发后,居民们为禽鸟防疫的意识提高了,上门摸查时,大家都很配合,哪怕一些人隐瞒养鸟养鸡,邻居们也会报告居委会,以防有“漏网之鸟”。

  荔湾区动物防疫监督所负责人梁先生称,这类禽鸟防疫工作每年分春秋季两次进行,以往集中在芳村地区,今年3月份开始扩展进荔湾旧城区。这次防疫从10月下旬开始,防疫所十多人几乎全部出动,全区约有1.3万只家养禽鸟在这次得到免疫。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