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兵承认奸杀伊拉克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07 南方新闻网

  美兵承认奸杀伊拉克少女

  与军方达成认罪协议,愿意配合指证其他被告,以求免于一死

  今年年初驻伊美军传出滥杀无辜的丑闻,受到媒体高度关注。在巴格达以南的马哈茂迪耶,14岁伊拉克少女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被美军士兵奸杀,是其中性质最严重、情

节最恶劣的。

  11月15日,在美国肯塔基州坎贝尔堡军事法庭,美军特种兵詹姆斯·巴克在庭上认罪。当主审法官理查德·安德森问起巴克的犯罪动机时,巴克回答:“阁下,我恨伊拉克人。他们会先对你微笑,然后毫不犹豫地朝你的脸开枪。”

  据巴克讲,今年3月12日,他与另4名驻伊美军士兵在马哈茂迪耶一座检查站饮酒打牌,其中史蒂夫·格林先提出强奸杀人的想法。巴克说,自己起初斥责格林是“疯子”。

  但随后巴克和格林把这一想法告诉了其他人,5人没有达成口头协定,只是开始换衣服。

  巴克说:“事情就这样开始了。我、科尔特斯和格林开始换衣服。到换衣服的时候,已经多多少少是一种非语言协定了。”科尔特斯是指美军士兵保罗·科尔特斯,当天也出庭受审,不过尚未认罪。

  据巴克说,他、科尔特斯和格林强奸了哈姆扎,格林杀害了受害者及受害者的父母、妹妹(6岁),另一被告布赖恩·霍华德负责望风。

  巴克承认强奸和谋杀两项罪名。他的辩护律师说,巴克与军方达成了认罪协议,愿意配合调查,指证其他被告,以免被判死刑。据悉,法官将判巴克终身监禁。他是5人中第一个认罪的。另一被告杰西·施皮尔曼将在下月受审。新华

  ■新闻链接

  枪杀平民美兵被判18个月

  本报综合报道15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约翰·乔德卡因参与杀害伊拉克无辜平民被判18个月监禁。

  根据指控,乔德卡伙同另6名海军陆战队员和1名海军看护兵杀害了伊拉克男子阿瓦德。截至目前,涉案8人中已有4人认罪,乔德卡是第二个因此被判刑的,被告梅尔森·巴科斯已于10月被判1年监禁。

  今年4月26日,在巴格达以西的哈姆达尼耶村,8人闯入村民阿瓦德家中,将他双脚捆住,拖出家门,在路边一条壕沟里将其枪杀。

  检察官称,乔德卡等人本想去绑一名武装分子,但没有找到,就抓了阿瓦德代替。

  从5月份起,8人一直被关在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师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彭德尔顿军营。

  按照美国军法条例,在相关听证会之后,海军陆战队第一师师长将决定是否将涉案士兵送交军事法庭。如果被送交军事法庭且罪名成立,他们可能被判死刑。他们也可以选择与检察官合作,主动认罪,以减轻刑罚。(综合)

  ■150人被绑案

  部分人质已遇害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官员昨日称,在14日被绑架的150人中,部分人遭到折磨甚至被杀。

  14日,数十名武装分子闯入伊拉克高等教育部一座办公楼,绑架了150人,其中大多数为逊尼派民众,约70名人质在14日晚和15日获释。美联社称,绑匪可能是反美什叶派武装。

  高等教育部长阿吉利的发言人说,根据已获释人质提供的信息,一些人质遭到折磨甚至被杀,但不清楚具体遇害人数。

  逊尼派出身的阿吉利部长说,在全部人质获释前,他不愿继续履行职责。

  绑架事件发生后,伊拉克政府解除了数名高级警官的职务。

  图:

  伊拉克少女哈姆扎被害的地方。8个月过去了,一名涉案凶手低头认罪,但逃过了死刑判决。(资料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