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摊电费两月500度?误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07 南方新闻网

  公摊电费两月500度?误会!

  天河某小区一年未缴公摊电费,集中一次收缴,业主不明就里,引来一番猜测

  本报讯(记者陆勇平)以为两个月要缴纳500度公摊电费,员村山顶的天一庄业主一看到电费单就“骚动”起来,网上一片猜测。不过,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供电局了解到,由于该

小区凝光阁、陶然阁等早在去年十二月份装表,但几乎从来没有缴纳公摊电费,所以最近要缴纳一笔“高昂”的数字。

  近日,天一庄某业主在网上留言:“昨天收到电费单,自己家才用320度,公摊电费竟然要508度!”几天后,该帖子在21cn、搜狐焦点等网站的跟帖达到了近百个,多数业主都表示,自己也收到这样“骇人听闻”的电费单,但一直都不理解为什么会摊到这么高的费用。

  记者在一位业主的电费通知单上也确实看到,该户2006年8月1日至10月2日的公摊电费共483.33度,以每度电0.61元计算,约295元,其中水泵、电梯和梯灯,分别是256.54度、62.47度和164.32度。也就是说,每个月的分摊费用多达241度。而同在天河区的大型楼盘骏景南苑,一位业主两个月的公摊电费仅为85.92元,两者相差甚远。

  随后,记者对照了天一庄的多张电费通知单,发现分摊的内容基本上一样,都在480度左右,普遍超过了自家用电的50%。

  有业主因此怀疑,“是不是跟工地搭线了?我们把工地的电也交了?”“我们怀疑管理处在我们的水泵和梯灯拉电用,否则不可能分摊那么多度点。”

  天一庄的物管公司负责人在前几日的采访中对记者表示,这个公摊费用是四个月的,所以会显得比较高。而且,该期建筑没有水塔,是直供水,只要业主一开水,它就会运转起来,能耗比较大。

  不过,记者昨日致电广州市供电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业主已经有近一年没缴纳公摊电费,所以产生的数据会跟其他的小区不一样。但从下个月开始,度数会变得正常起来。

  据了解,目前广州有不少小区存在这种现象,可能由于信息不够透明,所以业主会误以为是被欺骗。业内人士表示,出现这种问题的根本,是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根本没有办法知道自己究竟该交多少电费。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