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哪里寻一样的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07 南方新闻网

  亲爱的四舅:

  好久不见。几个礼拜前您答应了很多人,您很快就会出院回家,于是大家都静静地等着。没想到,您竟然食言,选择独自去“旅行”,去那个童话故事里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

  记得小时候,不知为何常常都要在屁股上打针,每次都是您带着“工具”亲自到我们家来。虽然很痛,总是半边屁股没有知觉,总是要侧身入睡,但从那时开始,幼小的我默默记住:我的四舅是个医生。

  还记得我读小学2年级时,您帮我拔牙吗?我紧张得嘴巴张得几乎合不回来,眼睛死死地紧闭着,生怕突如其来的疼痛。我还不停地问您:“好了吗?拔了没?”竟不知牙早就拔掉了,你还笑我过分紧张的样子。为什么拔牙一点都不痛?那一刻,心里觉得好佩服您,也记住:我的四舅是个医生,一个我最信任的医生。

  有一次到您家吃午饭,您难得亲自下厨,不过只是做了简单的煎午餐肉。我从来没有告诉您,其实您做的午餐肉很好吃,直到今天,我都还在寻找一模一样的味道。

  有一次,您带着我和莎莎姐姐上街,在北京路一间文具店里,姐姐吵着要买一套尺子,说是学校要用。您立刻答应了,还说要给我也买一套。姐姐好奇且嫉妒地问您:“为什么要给她买?”你没有说什么,只是对着我笑笑。

  舅舅,我很感谢您,感谢您让我得到了一套从来没有拥有过的尺子,感谢您让我得到小时候一直向往的关爱,哪怕只是那一刻……青(广州)

  每个生命都是值得怀念的。

  本报诚征讣闻线索。

  电话:020-87388888

  电邮:guangzhouxw@vip.sohu.com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