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让俄侦察机随便拍(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1 世界新闻报

  真能拍到军事机密吗?

  军事专家介绍说,美俄相互“开放天空”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首先,飞行航线是由所在国决定的。比如此次俄罗斯在美国领空沿着哪个航线飞行,就是由美国当局决定。美国通常会选择敏感设施少的航线。

  其次,侦察机不准带有先进侦察设备。俄罗斯此次派出的图-154侦察机,仅带有普通光学照相仪器,并未携带红外线摄像仪等尖端侦察设备,所以只要双方的基地和军事设施伪装得巧妙一些,就可以瞒过军事观察员。

  此外,双方会使出烟雾等小手段,使观察员无法刺探对方的航线及基地分布情况。比如俄美军舰在两次出海时可能会涂不同的舷号,只有现场侦察才能准确掌握规律。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