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10月房产投资热度依旧不减 同比增幅达24.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2 中国新闻网

  

前10月房产投资热度依旧不减同比增幅达24.1%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李烝/制图)

  中新网11月17日电《北京商报》记者16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今年1-10月份,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FAI)700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8%,这是自今年5月国家出台“国六

条”等宏观调控政策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的最低点。不过全国房地产投资热度依旧不减,仍然同比增幅达到24.1%。

  今年5月份开始,“国六条”、九部委细则及随后的各项调控政策以组合拳的形式陆续出台,可谓是拉开了国内宏观调控的序幕。从政策的内容上看,“国六条”延续了去年的调控方向,巩固了去年的成果,并从住房供应结构、税收、信贷、土地供应及监管、拆迁规模及进度、交易环节等规定进行调控。政策反映到宏观数字上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开始放缓,特别是1-10月份,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26.8%,增幅为5月后的最低点。

  从行业看,重点行业投资增速不减,继续维持在同比增幅20%以上。如煤炭开采及洗选业投资316亿元,同比增长63.9%;电力、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投资2128亿元,增长18.4%;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投资438亿元,增长8.3%;铁路运输业投资475亿元,增长93.8%。

  其中颇为敏感的房地产投资数字依然值得关注,据统计,1-10月全国开发完成房地产投资14611亿元,增长24.1%。虽然24.1%相对于前三季度的房地产投资28.2%的增幅有所降低,但仍高于1-5月21.8%的增幅,并且自今年5月份以来房地产投资增幅从未低于20%高增幅区间。

  另外,从发改委、央行近期发布的房地产数据来看,全国房地产过热现象并没有得到根本上的抑制,不仅房地产投资增速依旧过快,各地房价也在持续上涨,特别是以北京、深圳、大连等城市尤其明显。从现在的情况看,尽管今年国家出台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很多,但实际的效果同预期目标仍存在一定差距。(朱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