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山顶豪宅地皮"兵家必争"李兆基:或被抢高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山顶加列山道十二号地皮日前以七点六八亿元勾出,每方呎地价高达一万八千元,刷新勾地制度下新高,但香港恒地主席李兆基认为不算昂贵,相信下月十九日拍卖山顶地皮时,竞投会相当激烈,不排除山顶地皮会高出勾地底价一倍的金额成交。

  瑞银昨日发表报告,看好住宅市道,预期楼价由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底,可升百分之

四十八。瑞银香港研究策略及产品部主管陆东表示,九十年代香港亦曾出现负利率情况,并维持三四年,最终推动港股及楼市上升,估计类似情况今明两年将会重演。

  李兆基形容,被勾出分别于月底及下月拍卖的三幅地皮均属“兵家必争之地”,恒地对三幅地皮均感兴趣。除恒地之外,信和置业及恒隆均表示有意参与竞投。

  恒隆主席陈启宗昨指出,公司正研究是否参与投地,他说住在山顶几十年,对区内住宅十分熟悉,加列山道十二号位置好,发展前景甚佳。资金不是问题,希望市况可以更好,对投地气氛有帮助。

  向来是地产大好友的信置主席黄志祥,直言对三幅地皮均有兴趣。他形容,现时发展商均很“肚饿”,相信未来两个月拍卖的三幅地皮会吸引很多发展商竞投。至于信置是否同样“肚饿”,他未有正面响应。近期陆续有土地被勾出,也反映特区政府实施八折勾地后,制度运作顺畅。

  瑞银亚洲房地产研究部联席主管王震宇指出,明年是香港地产的黄金年,市民将意识到私人住宅供应减少,楼价会显著上升,由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底期间,住宅楼价可升四成八,而写字楼及零售物业价格分别增长四成三及一成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