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中大有突破性发现:植物提炼物质抗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最新研究有突破性发现:由两种植物提炼出来的物质1-21-1-1及PYF1M2,每微克份量能有效抑制5成的人类流感和禽流感病毒在细胞内复制,抑制病毒的繁殖。香港中大计划与美国有关机构合作,研究制成抗流感药物的可行性。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教授陈基湘16日指出,流感严重威胁人类健康,但现

时抗流感药种类不多,加上抗药性的问题,令到治疗流感的药物选择有限。

  他表示,中大科研人员努力研制新的抗流感及禽流感病毒药物,发现由两种植物提炼出来的物质1-21-1-1及PYF1M2,每微克份量能有效抑制5成的人类流感和禽流感病毒在细胞内复制,两种物质在抑制人类流感和禽流感病毒方面,其效用与“特敏福”类似。

  香港中大医学院何鸿燊防治传染病研究中心主管沈祖尧指出,物质1-21-1-1及PYF1M2何时能制成疫苗推出市面应用,目前仍言之尚早。陈基湘也表示,目前该两种物质的研究只到细胞层面,预计在2至3年后才进入动物及人类临床测试阶段,中大会与美国有关机构合作,研究制出新的抗流感药物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