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旗HQ3从西柏坡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张思远

  【金陵晚报报道】11月16日,红旗HQ3在北京至西柏坡的路途中,移动上市。与已往豪华车一掷千金的气派场面大相径庭的是,红旗HQ3这次将采取移动上市的方式,邀请来自各地的50余家媒体记者,编队驾驶20辆红旗HQ3从北京驱车前往西柏坡,在移动体验中完成红旗HQ3简朴而与众不同的上市活动。

  一汽红旗HQ3销售总经理王天刚对此次上市活动是这样介绍的,“本次红旗HQ3的西柏坡移动上市活动,形式上非常简单,朴素,组建车队前往西柏坡,最大的活动成本就是沿途的燃油费用和过路费,我们计划把这些费用控制在2万元以内”。

  此外“我们计划在当年红军长征沿途的路上,为至今仍不富裕的老区人民,陆续捐建一批希望小学,带动当地教育的发展,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据介绍,红旗HQ3源自于丰田Majesta的技术平台,车身尺寸为长4965mm,宽1795mm,高1485mm,轴距达到2850mm。共配备两款发动机,分别是3.0LV6发动机和4.3LV8发动机。

  红旗HQ3还采用前置后轮驱动的形式,使车辆的前后配重比更加平衡。而全车的隔音降噪材料均采用新开发的高科技胶板,具有极好的吸音隔振特性。

  红旗HQ33.0L系列产品的价格为:红旗HQ300商务型49.98万元,豪华型56.68万元,红旗HQ430精英型68.88万元。同时,考虑到政府行政用车的政策门槛问题,一汽红旗有可能会贴合政策,开发一款行政特供车,以节约政府在高级用车采购方面的支出成本。

  而在随后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在红旗HQ3基础上自主研发的加长防弹车将由一汽集团的总经理竺延风亲自揭幕。由红旗HQ3的上市,到继续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加长防弹车的亮相,看来红旗真的将从西柏坡郑重走来。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