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凌家滩遗址计划在明年开展第五次发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17日电(记者 熊润频)因出土精美玉器而被考古学界誉为“耀眼新星”的安徽凌家滩遗址在暂停数年发掘工作之后,第五次发掘计划在明年展开。

  这是凌家滩遗址发掘主持人、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张敬国在《凌家滩考古发掘报告》首发式上宣布的。

  凌家滩遗址1985年发现于安徽省含山县铜闸镇凌家滩自然村,遗址总面积约160万平方米,经测定距今约5300年,是长江下游巢湖流域迄今发现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新石器时代聚落遗址,被列为上世纪中国100处考古遗址大发现之一。聚落遗址内,包括生活区、独立的墓地以及近3000平方米的红陶块建筑遗迹,初步判断可能为神庙或宫殿。同时,从遗址内发掘出土大批精美玉礼器、石器、陶器等。

  据悉,凌家滩遗址自1987年以来先后进行过四次发掘,发掘面积仅为2200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