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秋冬防流感拉开战幕 40万剂流感疫苗已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新快报报道,昨日,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40多万剂流感疫苗已经“整装待发”,全市共有205个规范化接种门诊将为市民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而现在到明年2月正是接种最佳时机。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将有40多万剂流感疫苗供市民接种,其中70%为不含防腐剂(硫柳汞)的环保型疫苗。据了解,由于今年流感疫苗中甲3型病毒株很难培养,导致流感疫苗上

市在全球范围内普遍推迟,国内上市时间比往年推迟了2-3周。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鸣说,现在全市预防接种门诊的流感疫苗的供货已经全部到位。

  王鸣主任介绍说,由于流感不同于普通感冒,发病突然,传染性强,一旦暴发,短时间内会造成较大范围人群的集中发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如肺炎、心肌炎、支气管炎、中耳炎等等。

  广东省是流感的多发和高发地区,高峰集中在2月到4月。由于流感疫苗可以降低70%-90%的感染几率,所以专家推荐易感人群如学龄前儿童、在校学生、60岁以上老人、慢性疾病患者和医护人员等进行接种。不过他强调,对蛋白质过敏的人不应接种,患急性传染性疾病的人,如有发烧、头痛、腹泻等症状,等病愈后再接种。(陈凤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