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旭东“军师”狱中惊世之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24 新文化报

  于是王希文冲动地夺过手机,冲里面大吼一句:“你对得起你母亲吗?为了你的外逃,你家死了4个人,你还是个人吗?”吼完,她一下子愣住了,自己怎么会唐突地对一个陌生人说这么重的话。

  沉默一会儿,电话里传来一个男人低沉的声音:“是的,我罪大恶极,我死有余辜,谢谢你的提醒!”说完,电话就挂断了。

  同事和孟繁胜曾是邻居,便向王希文介绍了孟繁胜参加涉黑团伙前的情况。次日,她给王希文带来一张光碟——湖南卫视2003年9月20日的《真情》节目。当天,王希文把孟繁胜母亲万里寻儿的故事看了好几遍。

  接下来几天,王希文下班后还要再看上一遍。她为孟母的博大母爱一次次感动,同时也为孟繁胜感到惋惜。王希文觉得,如果孟繁胜把这种精神用在事业上,他一定是个成功的男人。

  一周后,王希文突然接到孟繁胜从监狱打来的电话(监狱有磁卡电话,能往外打不能往里打)。电话里,孟繁胜跟王希文说,他对不起很多人,最对不起的,就是母亲。于是,他给王希文读了一首在看守所里写给母亲的《慈母颂》:

  几度春秋两茫茫,细思量,怎能忘

  寻儿万里青丝尽染

  两鬓皆苍茫

  辜负期望儿锒铛,慈母心,爱痴狂

  风尘仆仆披星戴月

  周身满寒霜

  夜念慈母病膏肓,铁窗泪,愁断肠

  牢笼监内盼守身旁

  惟有借月光

  声声唤,悔难当

  娘啊娘,祝安康

  儿欲招来长江水

  卷起千层浪

  濯我旧时伤

  做您好儿郎

  B传奇之恋

  火红的苹果换来冰冷拒绝

  

  当夜,王希文难以入睡,那首《慈母颂》在她脑海里一遍遍浮现,想停都停不下来。

  随后,在两人日益密切的书信、电话往来中,王希文看到了孟繁胜在真心痛悔。随着两人了解的深入,王希文发现,自己竟然爱上了这个男人!

  后来,王希文给孟繁胜寄了一封信,内容是:飞蛾再次扑火,却依然摆脱不了受伤的命运,尽管失去自己的生命,也义无反顾,因为火就是她最终的爱人。

  一连多天,王希文都在紧张中焦急地等待回信。可那封信如石沉大海。几天后,王希文终于按捺不住,她给孟繁胜捎去了两件礼物:一双袜子和一个写着“千秋良缘”的老夫妇玩偶。王希文在老太太的下面写着:王希文;老头下面是:孟繁胜。至于那双袜子,王希文听说,一个女人要想抓住男人的心,最好就送给他一双袜子。

  2003年12月24日平安夜,王希文来到铁北监狱,带来了一个大红苹果。她听人说,假如这天零时,心爱的人能在一分钟之内吃下一只象征爱情的大红苹果,并在心中许个愿,这个愿望就会实现。这天,为了买到最大最红的苹果,王希文几乎跑遍长春市所有的大超市,最后买到的这个苹果足足重0.8公斤。她还找出一张自己认为最好的照片,贴在了苹果上,然后用彩纸精心包好,打车送到了监狱。

  2004年元旦,王希文又去了监狱,除了给孟繁胜和他的狱友送去糖果、水果外,还给孟繁胜送去了从里到外崭新的衣服。

  在电话里她告诉孟繁胜,新的一年开始了,希望他们的感情也有个新的开始。可是,王希文得到的回答是:我感谢你对我的感情,但我们并不合适。

  为相见 她雪中走了10公里

  

  接下来,王希文两周没有去监狱。2004年1月14日,是王希文一周一次的休息日。一大早她在长春的漫天大雪中,不知不觉竟走到10公里外的铁北监狱。15时整,她站在长春零下30多摄氏度的冰天雪地中,远远地向监狱内孟繁胜劳动的厂楼张望。王希文一边遥望着工厂3楼那条空空的长廊,一边回想着十几天前孟繁胜的拒绝,泪如雨下。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