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物园里赤猴烤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动物园里赤猴烤火

  11月16日,长沙市动物园,两只赤猴紧紧地抓在栏杆上,烤电炉取暖记者 田超 摄 ■记者 王文

  本报11月16日讯巨鼋搬到“内室”、赤猴围住烤火炉……这两天,长沙市气温骤降

,突如其来的低温把市动物园的动物冷得够呛。

  动物园一隅,有一排偏僻安静的笼房,集中着园内最怕冷的动物。盘龙苑内,平日里凶猛的湾鳄如今趴在水池里,一动不动。天气刚冷,饲养员就将水池旁的内室门打开了,湾鳄可以根据需要自己出入。据饲养员介绍,内室与水池的温度相差较大,湾鳄们只在中午出来活动,早晨和傍晚都躲在内室睡。

  盘龙苑的百年巨鼋已经在动物园度过50个冬天了。最近两天,长沙气温骤降,老鼋也搬了新家。它要离开生活了很久的水池,在盘龙苑的内室度过一个漫长的冬天。和老鼋同时搬家的还有扬子鳄,这只扬子鳄自2001年落户盘龙苑以来,一直独守空房,它也懒得理人,趴在内室的水池呼呼大睡。

  澳洲袋鼠、非洲赤猴是长沙市动物园今年新引进的动物,非常怕冷。今天上午,记者看到,灵长馆内的五只赤猴已经躲进了“内室”,在笼房的旁边,安放了一个电火炉,专门供赤猴们取暖。

  5只猴子对此非常受用,火炉前,5只赤猴临时排起队逐个烤火,一只为首的大赤猴在现场维持秩序。小赤猴们在火炉前烤了一小会儿,便主动从上面下来,另外一只猴子接着就爬了上去。一旁的游客也被这一幕逗乐了。

  平日里,袋鼠园是最热闹的地方,可最近也冷清了不少。天气冷了,5只袋鼠成天躲在新装修的套房不出门。这些家伙只在肚子饿时,偶尔跑出来吃点草。“它们可怕冷了!”饲养员说,动物园为此专门给袋鼠们配了暖风机和睡箱,里面温度有20多摄氏度,它们才懒得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